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

故事大纲

幸福是什么?以前的我找不到答案,因为贪心的希望更多的幸福.
一个寒冷的晚上,大约十一点多,才从公司出来.人在异乡的我,骑着朋友的铁马出外找晚餐.忙了一整个晚上才把下午的合约重新拟定好.因为这份合约还给老总骂了好几个小时.
突然间,铁马发出不平常的声音.我的天哪,铁马偏偏在这个时候抛锚.不知是要谢谢朋友的好心还是要埋怨他的老铁马的脾气.一面推着铁马,肚子一面叫个不停.好不顺利!
终于看见有间面摊出现在前方.于是推着铁马快速前进.好在老板还没收摊.热腾腾的面汤一会儿就送到我的面前了.拿起筷子就要大快朵颐的当儿,我发现对面小巷有两个小影躲在垃圾桶旁,好像在找些什么.好奇心叫我去看个究竟.
走上前发现原来是两个小孩在找食物.一男一女,男的比较年长,应该是哥哥.当我伸手要碰他们时,他还抱着妹妹好像在保护妹妹免受陌生人的伤害.顿时间,我觉得自己整天怨天怨地,那么可怜的他们呢?他们有家吗?为什么找垃圾桶的食物?很多的问题在心中的解答了.我比他们幸福,有家有工作,不愁吃喝,他们却只能在恶劣的环境中成长.
我跑回面摊把那碗还没吃的面拿给他们吃.哥哥很照顾妹妹,他把整碗面让给妹妹吃.可见哥哥对妹妹的爱有多深...
我问哥哥,有家吗?他没回答,只是说了声谢谢,接着就带着已经吃饱的妹妹走了.我愣了一会儿,回过神时,他们已经不在我的视线范围了.
回到家后,我真得很后悔,为什么没留住他们,而让他们继续流浪呢.
第二天晚上我在到那间面摊,希望能碰见他们.很遗憾,等到老板收工都没见到那一对可怜的兄妹.老板问我是不是再等他们.我忙点头.他接着说,那兄妹俩谢谢你的好心,他们只要能在一起就很幸福了,虽然没有家没有钱吃饭,但是能相依为命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幸福了.
我听完了以后,终于找到答案了.幸福是珍惜的礼物.只要珍惜所拥有的就会很幸福了.


简单的爱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